蔡英文宣布赦韓豫平貪污案 邱顯智批:貴胄不與庶民同罪

▲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花東防衛指揮部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被控挪用演習加菜金新台幣2880元,支付民間人士餐費,遭判刑4年半定讞,總統蔡英文22日指,顧念國軍將士服務軍旅的貢獻,以符應國民正當法律感情,宣布特赦韓豫平及士官張淯森。不過,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表示,在國軍基層的眼中,這不是什麼正當法律情感,只是貴胄不與庶民同罪的應用。

邱顯智今天透過臉書表示,蔡總統特赦挪用基層加菜金又不認罪的將官,透漏了哪一種法律感情?又是用什麼方式支持國軍?坦白說,他非常不能理解總統的決定,這個案子很單純,高階將領挪用基層加菜金,用來宴請軍眷,違反了《貪污治罪條例》,而韓豫平堅持不認罪,判處4年6個月,韓的下屬張淯森認罪,判處1年並緩刑。

「總統所謂的國民正當法律情感,難道是說國民都認同,這種高層挪用基層經費,又堅不認罪的態度?」邱顯智直指,實際上,在國軍基層的眼中,這不是什麼正當法律情感,只是貴胄不與庶民同罪的應用,再者,總統說重視國軍保家衛國的貢獻,但是,國軍裝備爛成這樣,總統可曾正視基層官兵心聲,懲治辦事不力荒腔走板的國軍高層?

邱顯智表示,更何況,還要多少冤案受刑人在無盡的牢籠等待救援?社會上還有多少基層百姓因為微罪失去了自由、生命陷入困頓?對於特赦謹小慎微的蔡總統,行使特赦權就用在這樣的案子,到底彰顯了什麼樣的價值,定義了什麼樣的法律情感,答案不言而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