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其邁報告「班班有冷氣成果」 蔡英文:要讓孩子更舒服更好學習

▲▼高雄市長陳其邁報告「班班有冷氣」執行成果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報告「班班有冷氣」執行成果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民進黨20日召開中常會,會中由高雄市長陳其邁以「高雄市班班有冷氣執行情形」為題進行專案報告。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表示,讓孩子更舒服、更好學習,是共同目標,推動班班有冷氣政策後,相關措施也會持續精進。

陳其邁在報告時表示,感謝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的班班有冷氣政策,地方對此都非常肯定。他說,在2018年競選高雄市長時就提出這個政見,非常感謝中央政府的支持,高雄將配合中央規劃期程,四月底完工冷氣運轉。

此外,陳其邁表示,高雄市很早就開始進行配套措施的準備,例如在校園屋頂光電建置上,校數全國第一,預估五月完成公有校舍屋頂設置太陽能光電達333校,建制總量達122.5MW,發電量是校園空調年耗電量的2.3倍。

陳其邁也說,行政院所推動的「班班有冷氣政策」建制能源管理系統(EMS)來進行綠能監測管理,高雄市將會更徹底落實,不管是用電管理或是計費,都可以即時在系統上查詢資訊,並且同時結合能源教育,讓小朋友知道,學校發多少電、用多少電,並且從環境教育裡面鏈結到國際議題,介紹淨零排放、碳權交易、氣候變遷等等。

蔡英文在聽取報告後說,感謝行政團隊的努力,讓原本三年的「班班有冷氣」政策,提前一年在今年2月就完成,由中央政府統一來補助裝設,到今年5月,連資源比較不足區域的學生,都能在更舒適的環境中安心學習。

蔡英文說,為了減輕家長負擔,行政院透過一般性補助款支持國中小冷氣電費,中央與地方一起努力,讓我們的孩子能夠有更好的學習環境。

蔡英文指出,政府不只讓班班有冷氣,也投入資源進行老舊校舍的線路改善工程,維持校舍整體供電的穩定性,這也是我們這段時間不斷強調要顧及電網韌性的概念。

蔡英文表示,透過「班班有冷氣」的政策,我們在校舍廣設屋頂型太陽能光電裝置,導入EMS能源智慧管理系統,藉這個機會讓能源教育向下紮根,更在全國校園種下1.3萬棵樹,落實環境永續的概念,為邁向淨零轉型的未來打下基礎。

此外,會中也有討論各地氣溫不同與電費補助的問題,蔡英文表示,讓孩子更舒服、更好學習,是我們的共同目標,推動班班有冷氣政策後,相關措施也會持續精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