送巧克力給上海同學!她遭網暴「為何買國外品牌」 無奈改名退網

▲▼ 送巧克力被網暴 。(圖/翻攝自錢江晚報、紅星新聞)

▲陳真真購買的巧克力 。(圖/翻攝自錢江晚報、紅星新聞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上海師範大學徐匯校區上月「封校」,女研究生陳真真剛好在朋友家,為了鼓勵被關的同學們,她花了5萬元(人民幣,下同,約新台幣23萬元)買巧克力,此事傳出後,她遭到網路暴力,質疑為什麼買國外的巧克力品牌,還有人罵她是舞女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因疫情爆發,上海師範大學徐匯校區上月啓動校園封閉管理,所有師生不得離校。陳真真恰好借住在青浦區朋友家中,期間,她的輔導老師曾經告訴同學們,「別著急,等出去給大家買巧克力。」

陳真真聽後覺得,巧克力既可以在困難時期作為甜食,讓大家開心一點,同時也是一件送給大家的禮物。有了這想法,她便開始實施,4月1日找到一家超市,把店裡所有的巧克力都買下來,一共有70箱,花費約5萬元。

▲▼ 送巧克力被網暴 。(圖/翻攝自錢江晚報、紅星新聞)

▲收到巧克力的師生們紛紛PO出照片。(圖/翻攝自紅星新聞)

經過運輸、消殺,巧克力送到同學們手上已經是4月4日。這一舉動,令不少學生感到溫暖,在多個社交平台PO出自己收到的巧克力照片,還讚陳真真是「巧克力俠」。▲▼ 送巧克力被網暴 。(圖/翻攝自錢江晚報、紅星新聞)

▲網友謾罵 。(圖/翻攝自錢江晚報)

然而陳真真將相關新聞轉到自己賬號後,收到了無數謾罵和質疑。有人質疑他為什麼要買國外的巧克力牌子,「為啥買德芙?國外牌子?」;有人說她用父母的錢來「炫富」,更有甚者懷疑她的錢來路不正,「舞女的世界我們不懂」、「你不就是想火嗎」。

還有一位有56萬粉絲的微博微博也發文抨擊,稱身為學生本身不賺錢,花的應該是父母的錢,「不知道你的父母有什麼樣的收入,即便要捐,也應該以你父母的名義代替孩子捐。」

在遭受網路暴力的那段時間,陳真真只要點開社群平台,都是上百條未讀訊息,這幾乎令她崩潰。受此影響,陳真真被迫更改了自己的微博網名,後來更是選擇退網一個星期,來思考這個世界怎麼了。

▲▼ 送巧克力被網暴 。(圖/翻攝自錢江晚報、紅星新聞)

▲陳真真決定去對抗罵聲 。(圖/翻攝自紅星新聞)

陳真真表示,自己來自河南信陽人,5歲時父母便離開身邊,是一個標準的留守兒童,並不是什麼富二代,買巧克力的錢也是自己勤工儉學、打工賺來的,這筆5萬元的支出是她到目前為止最大的一筆開銷。

陳真真最終決定去對抗這些罵聲,「我做的這是個好事情,又不是去作秀的。我憑什麼要因為這些人的言語退網?網暴這個事情不能死鑽牛角尖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