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柯文哲提議以篩代隔 「政策再不改、北市一周內停擺」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爆發,台北市21日新增663例本土個案。截至21日止,北市共有144間學校、機構停課,49550人師生受影響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政策再不改、北市一周內停擺,建議以快篩代替隔離,每個小朋友起床就做快篩,陰性就去上課、陽性就以確診者處理,「至少不要全班停課,我是想不出有更好的方法。」

柯文哲說,4月21日有144間學校、機構停課,49550人師生受影響,也就是說台北市12000人被居隔、50000名師生被停課,造成很大衝擊。因為確診人數上升太快,確診者就只能在家照顧,不管是醫院或防疫專責旅館,也裝不下這麼多人,所以我們在昨天就全面上線。

對於停課標準,柯文哲提議「以快篩代替隔離」,柯表示,若有一個同學確診,按照以前標準是全班同學停課十天,乾脆每個同學發快篩劑給他,每個小朋友起床就做快篩,陰性就去上課、陽性就以確診者處理,如果家長不能照顧,就上課之後老師一人發一個快篩劑,陰性就繼續上課,有陽性再處理。

柯文哲指出,若現在標準再不改變,保證台北市再一個禮拜就停擺,「以快篩代替隔離,照這方法至少不要全班停課,不一定這是最好的方法,但我是想不出有更好的方法。」

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