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疫苗選莫德納引家長反彈 柯文哲喊「無魚蝦嘛好」:北市盡量配合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(ACIP)昨日召開,會中討論通過莫德納疫苗可適用於6至11歲兒童,兩劑間隔12週、下個月開始接種,對於部分家長喊要BNT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如果沒有BNT當然就打莫德納嘛,「無魚,蝦嘛好」,原則上中央想好,疫苗進多少,北市府盡量配合辦理。

對於兒童疫苗,柯文哲表示,如果沒有BNT當然就打莫德納嘛,「無魚,蝦嘛好」,大家現在很怕莫德納打到一半BNT又進來,間隔多少也不像國際標準,太奇怪了,「但不管怎樣,原則上中央想好,疫苗進多少,我們盡量配合辦理。」

英國藥物及保健產品管理局(MHRA)4月14日批准6至11歲孩童施打2劑莫德納,劑量為成人一半的50微克,2劑需隔4週。另外,英國先前已開放5至11歲孩童施打BNT疫苗,2劑需間隔8至12週。

▼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與少年追加劑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與少年追加劑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