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狂炸2969例! 醫緊急呼籲「1件事」:不要累垮他們了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本土疫情燒不停!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0)日公布新增2969例本土病例,再創歷史新高。對此,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日呼籲,單日確診百例以上的縣市,可以直接放棄足跡調查了。

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本土新增2969名確診病例,本土個案分布21個縣市,僅金門無個案;個案分佈為新北市(1,000例),臺北市(663例),桃園市(414例),基隆市(216例),臺中市(139例),花蓮縣(92例),高雄市(82例),宜蘭縣(80例),雲林縣(42例),新竹縣(38例),彰化縣(37例),新竹市及臺南市(各34例),屏東縣(32例),臺東縣(22例),苗栗縣(19例),南投縣(10例),嘉義市(6例),嘉義縣(5例),澎湖縣及連江縣(各2例),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國內疫情狂飆,今日本土確診數再創新高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日在臉書發文建議,日增百例以上的縣市,可以直接放棄足跡調查,遍地開花,足跡意義不大。

蘇一峰醫師表示,面對疫情海嘯,現在應該要做得是「保護疫調量能,不要累垮疫調人員,疫情的通報流程也盡量簡化,疫情擴散下長期抗戰,要保留保護疫調人員戰力」。

▼4/21今年以來本土病例分析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4/21新增病例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4/21今年以來本土病例分析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