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仍有1188萬人被禁足在家 52例重症患者在醫院治療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上海執行嚴格封控措施已超過3週,但19日新增新冠感染仍將近1.9萬例。在20日上午舉行的疫情防控記者會中,上海市衛健委一級巡視員吳乾渝表示,目前上海劃定的「封控區」有16650個,涉及1187.8萬人。另外,截至19日24時,上海在定點醫療機構接受治療的重型患者有52例。

上海市衛健委一級巡視員吳乾渝表示,根據階段性篩查結果,動態調整了三區劃定,劃定了封控區16650個,涉及1187.8萬人,比之前首次劃定的減少了400多萬人;管控區13304個,涉及448萬人,增加人數超過200萬人;防範區28075個,涉及785.6萬人,增加人數超過200萬人。

吳乾渝稱,「封控區」將嚴格落實居家隔離,做好環境消毒、通風等。對因就醫等確需外出人員,須報告社區後,安排專人專車,全程做好個人防護,實行閉環管理;「管控區」實施7天居家健康監測,「人不出小區或單位」,嚴禁聚集、錯峰取物。對因就醫等確需外出的人員,須報告社區。所有出入人員落實查證、驗碼、測溫、登記;「防範區」的居民可在行政區域內適當活動,但要嚴格限制人員聚集,嚴格落實進入室內公共場所預約錯峰、測溫、掃碼、戴口罩等措施。

吳乾渝強調,上海要堅持「動態清零」總方針不動搖,全面攻堅「社會面清零」目標。

此外,吳乾渝表示,截至4月19日24時,在定點醫療機構接受治療的重型患者有52例。4月19日,新增本土死亡病例7例,其中60歲以下2人,合併有晚期肺癌、胸腔積液、急性冠脈綜合症。70歲以上5人,合併有冠心病、心力衰竭、高血壓(極高危)、糖尿病、尿毒症、腦梗塞、晚期胰腺腫瘤等基礎疾病。其中有2人接種過新冠肺炎病毒疫苗,其餘未接種。上述7人入院後病情加重,經搶救無效死亡,直接死亡原因均由基礎疾病導致。

▲▼上海半封城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上海仍有1188萬人被禁足在家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