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訪彰化高中被問「角逐總統大位」 陳建仁:一切靠上天安排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適逢國立彰化高中80周年校慶,前副總統陳建仁與夫人今天受邀到彰中參訪,並與800名學生演講,會後開放學生提問,「您已加入民進黨,是否要角逐2024年總統還是為台北市長做準備」,而陳建仁一席話沒有做出否定,表示「這要由2,300萬國民決定,一切都要靠上天安排」。

▲前副總統陳建仁受邀到彰中演講。(圖/校方提供 唐詠絮攝)

▲前副總統陳建仁受邀到彰中演講。(圖/唐詠絮攝)

陳建仁擔任副總統時為無黨籍,日前加入民進黨,又擔任小英之友會全國總會榮譽總會長之職,參選動向備受各界矚目,有一說是為參選台北市長暖身、也有外傳是在為角逐下屆總統做準備,一旦陳建仁真的有意參選,勢必會成為現任副總統賴清德強勁對手。

▲前副總統陳建仁受邀到彰中演講。(圖/校方提供 唐詠絮攝)

▲前副總統陳建仁受邀到彰中演講。(圖/唐詠絮攝)

今天陳建仁夫妻受彰化高中邀請,2小時的參訪及演講活動,有800名學生踴躍參加幾乎座無虛席,會後開放給學生討論,有公衛也有政治議題,陳建仁也詳實答覆,對於未來參選總統或是台北市長動向,陳建仁四兩撥千金的表示,決定權交由台灣全民,對於角逐總統大位,則幽默的補上一句「一切要靠上天安排」。

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開放6到11歲兒童施打「大魔王」稱號的莫德納疫苗,令不少家長憂心,陳建仁也指出,民眾對此不用擔心,莫德納疫苗效果已經得到世界很多國家使用,按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安排使用,千萬不要相信一些其他消息來源,只要信任指揮中心,疫情應該會有很好的控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