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首例重症男童父母陪伴下離世 確診父親悲痛回應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日前新北2歲男童確診後突發重症搶救,昨深夜仍搶救不治,在父母陪同下離世,林父上午受訪時心情明顯低落,僅回應,相關事情讓雙和醫院說明,他現在還沒有任何想法, 「只想要先休息」。

▲▼新北2歲重症男童「插管中」 雙和醫院:懷疑合併其他病毒感染。(圖/雙和醫院提供)

▲雙和醫院和台大團隊會診,重症男童仍搶救不治。(圖/雙和醫院提供)

指揮中心4/16日公布10例中重症個案,其中一名為新北市2歲幼童,沒有接種疫苗,出現急性腦炎併多重器官異常,在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。藥物則用上類固醇、免疫調節劑、無慢性病史。

侯友宜今早語帶哽咽地對外說明,其實今天一早在開會的時候聽到最難過的消息,就是這名小弟弟已經離開人世,「我非常難過、不捨跟哀痛,雖然我們盡了全力,所有醫療人員在第一時間極力搶救小弟弟生命,卻挽回不了。」

對於男童過世,侯友宜表示,我們深感自責,希望小弟弟平安,從第一個時間我們也跟家長有視訊,希望全力挽救小生命,「在這過程中,我們也知道小弟弟父母的心情、非常哀痛,我完全可以了解,我也是父母。」

侯友宜指出,中央的相關規範在這麼多限制下要快速調整,「中央在明天會召開整個兒科專家的會議,針對小兒的就醫指引會重新做好擬定方向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