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速鋼鐵廠躲大量老弱婦孺! 指揮官揭:俄軍全自願掃射轟炸平民

▲▼馬力波(Mariupol)遭俄軍圍城狂轟猛炸。(圖/路透) 

▲馬力波遭俄軍圍城狂轟猛炸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負責守衛馬力波(Mariupol)的亞速營指揮官普羅科彭科(Denys Prokopenko)18日發布消息,向各國領袖表示,目前有數百名老弱婦孺在亞速鋼鐵廠(Azovstal steelworks)內避難,但包圍的俄軍卻在「自願」的情況下,對鋼鐵廠持續開火,以及各種轟炸。

CNN報導,烏東重要戰略港市馬力波持續遭受俄軍斷水斷電包圍,普羅科彭科領導的亞速營是負責防守該城的多個單位之一,他18日在加密通訊軟體「Telegram」上指出,亞速鋼鐵廠內避難的平民,涵蓋各個年齡層,有女人、小孩和馬力波守軍的軍眷,他們都躲在廠內的地下室和碉堡內。

隨著馬力波防守圈不斷縮小,普羅科彭科指出亞速鋼鐵廠是這些老弱婦孺在馬力波守軍據點附近,所能找到的唯一避難場所;然而俄軍與頓內茨克、盧甘斯克地區的分離主義分子,明明知道鋼鐵廠內躲藏著平民,卻仍「自願」向鋼鐵廠持續開火,還用火箭、自由落體炸彈(非導引炸彈)、掩體炸彈以及各種火砲強力轟炸,火砲飛彈來自陸地四周和海上,所進行的是無差別的全面攻擊。

普羅科彭科表示,馬力波劇院、婦產科醫院、學校、幼兒園和民宅都被轟炸殆盡,而轟炸的那些人,就是現在承諾讓平民安全撤離的同一批人,「這都是同樣一群人,沒有人會相信他們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