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輔久攻不下?普丁顧問:俄軍只出3成力 「否則恐已毀掉烏克蘭」

▲▼俄羅斯總統普丁顧問卡拉加洛夫(Sergei Karaganov)受訪稱,俄軍迄今只出了3成力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俄羅斯總統普丁顧問卡拉加洛夫(Sergei Karaganov)受訪稱,俄軍迄今只出了3成力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俄軍2月24日入侵烏克蘭,至今將滿2個月仍未取得顯著成果,且似乎已經放棄進攻烏克蘭首都基輔。對此,俄羅斯總統普丁顧問卡拉加洛夫日前接受義大利《晚郵報》(Corriere della Sera)訪問時就表示,俄軍現只動用了約3成軍備武器,若使出全力恐怕已毀掉烏克蘭城市。

卡拉加洛夫(Sergei Karaganov)從葉爾欽時代開始就長期擔任克里姆林宮的總統顧問,目前作為莫斯科智庫外交與國防政策委員會名譽主席的他,仍被認為與普丁、俄國外長拉夫羅夫有密切關係。

記者向卡拉加洛夫提問,戰爭進行到目前為止,俄軍圍攻基輔1個月後不得不撤退,「看來軍事行動進行得不太順利,是吧?」卡拉加洛夫回答,這場軍事行動發動的方式極為機密,「萬一俄軍在基輔的行動只是為了分散烏克蘭軍隊的注意力,將他們調離南部與東南部的主戰場呢?也許這才是原本的計畫。」

卡拉加洛夫表示,俄軍非常小心地不去打擊平民目標,「所以我們只使用了30%到35%的致命武器庫存。」他說,如果俄軍使出全力,不惜動用一切手段,那將更快地打贏勝仗,但同時也意味著烏克蘭城市將被摧毀,「我們沒有像美國人在伊拉克那樣,進行地毯式轟炸。」

記者追問,已有明確證據表明,馬力波與布查等地的烏克蘭平民成為俄軍攻擊目標並遭殺害,看起來似乎蓄意違反戰爭罪與危害人類罪,這些人民該受到如此迫害嗎?卡拉加洛夫駁斥,「布查的故事完全是假的,這是一種挑釁。」記者認為看起來不太像在演戲。卡拉加洛夫說,「我看了照片,我99%肯定。我們知道,烏克蘭新納粹部隊一直把人民當成活盾牌,特別是在馬力波。我們持有和你們不同的照片。」

卡拉加洛夫認為,西方國家的凝聚力將崩潰,並正在失去世界地位,所以他們需要一個敵人,目前俄國就是那個敵人。記者表示,「你說得好像是其他國家挑起戰爭,但實際上是俄羅斯挑起的。」卡拉加洛夫反駁,他不贊成打仗,但戰爭確實已發生,西方進行了幾次侵略(aggressions),俄國正在打一場關乎生死的戰爭,「我們現在在相同的道德水準上。」

此外,卡拉加洛夫也認為,未來俄羅斯毫無疑問地將與中國更加契合,更加依賴中國,「這件事有積極的跡象,但整體而言,我們將更加依賴中國。我不太害怕俄國成為中國的棋子,就像一些歐盟國家成為美國的卒子一樣。且俄羅斯人身上的核心基因就是主權,文化也與中國不同,我不認為中國能夠或有意凌駕於我們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