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鑑輔會鑑定流程引爭議 市議員黃敬平為特教兒爭權益

▲桃園鑑輔會鑑定流程引爭議,市議員黃敬平為特教兒爭權益

▲桃園鑑輔會鑑定流程引爭議,市議員黃敬平重視,於其服務處召開協調會。(圖/黃敬平服務處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多名家有特教兒的媽媽,為了讓孩子增強團體適應力,向桃園市教育局鑑輔會申請暫緩入學,卻遭鑑輔會邀請的「教育專家」,以「不要浪費孩子時間、申請緩讀毫無意義」斷然拒絕!家長無奈的透過市議員黃敬平、桃園區市議員參選人張碩芳反映,15日會同相關人員召開協調會,教育局允諾,將針對安置會議以及鑑定流程討論及改善。

特教生家長說,自己的小孩應符合緩讀的標準,安置會議雖然有邀請家長出席,但在會議中並沒有給予家長完整表達的機會,甚至批評家長浪費時間,已非召開安置會議的目的,只是流於形式,變相在打發家長。

▲桃園鑑輔會鑑定流程引爭議,市議員黃敬平為特教兒爭權益

▲市議員黃敬平重視每一個孩子受教權。(圖/黃敬平服務處提供)

另一名特教生家長指出,鑑定申請的流程非常耗費心力,家長也做足了功課希望在安置會議上完整表達讓委員們知悉,由於家長與孩子朝夕相處,希望透過準備的資訊讓委員們理解孩子真實情況,沒想到家長辛苦準備的資料完全不被重視,整個會議下來,只感受到委員們的不耐煩以及反對。

▲桃園鑑輔會鑑定流程引爭議,市議員黃敬平為特教兒爭權益

市議員黃敬平指出,鑑定安置會議的成員都是專家學者,但特教權益並非完全由學術角度思考,家長身為與孩子最密切接觸的人,家長陳述意見供會議委員參考的比重應該要很高,否則容易有委員主觀偏頗之嫌。因此,今日的協調會於其服務處召開,邀請家長及教育局、北區特教資源中心相關人員出席。

對於特教生家長的陳情,張碩芳因育有一名早產兒,特別能夠感同深受表示,鑑輔會不應罔顧家長意願,強行用片面的立場來要求家長接受,鑑輔會的職責應該是協助特教學生在教育上可以得到妥善安置,暫緩入學安置在認定時應參採家長意見,鑑定結果才有可能客觀。

教育局表示,本次參與暫緩入學會議的個案共有27件,鑑輔會同意暫緩入學者為11件,家長若對認定結果不服,可以提出申覆,後續也將參考家長們對於鑑定安置會議的建議,研擬會議的各方時間分配,確保家長有完整表達的機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