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巨石砸橋 中橫便道17.2K拚合歡山花季前先行通車

記者 哈勇嘎奧/台中報導

111年合歡山杜鵑花季高乘載管制即將實施,為維護大梨山地區民眾的進出,以及農產運輸之需求,公總谷關段卯足勁趕辦中橫便道搶修,力拼合歡山花季管制前,提供最優質的通行條件,另通行時段除平日7時及16時30分等2班次外,假日增開10點班次,同時為鼓勵民眾假日通行增開10點的班次,現場將發給小確幸禮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李陳信得攝)

▲ 中橫便道17.2K鋼橋,因巨石砸落鋼梁變形,公路局積極搶修在合歡山花季時先行通行載重9噸以下的貨車。(圖/記者哈勇嘎奧翻攝)

公路局谷關工務段段長呂正安表示,巨石重擊台8臨37線(中橫便道)17k+200德基路段之橋梁,經積極搶修進度超前,4/16日起放寬開放有通行資格之9噸以下載貨車輛通行,而9至17噸之大貨車仍僅開放空車通行,本次橋梁受損十分嚴重,然為維護大梨山居民通行之需,在繁複的搶修過程中,一旦階段性搶修後即逐步開放,感謝各方的包涵。日前小型車(3.5噸以下)、豐原客運865路及「3.5噸以上至17噸之空車」通行外,近期拆換受損大梁後,再增加開放9噸以下載貨車輛通行,後續將監測橋梁結構承載受力情形屬穩定後,再逐步放寬至17噸以下貨車皆可載貨通行。

為維護梨山地區民眾通行權益,中橫便道受損橋梁段不僅加緊趕工,且挹注搶修經費擇優選快速兼顧通行需求之修復方案,另4月至6月疏運假日管制期間,乃暫時停止搶修並增開早上10時通行班次,並於6月20日(星期一)恢復原管制通行方式。敬請提早規劃行程,儘量利用中橫便道加開時段,以避開台14甲塞車時段。惟如遇天候狀況不佳或下雨、地震等因素,即封閉道路禁止通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