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北市圖打造「多元情境兒童室」 小朋友體驗閱讀走秀開箱

▲新北市圖打造「多元情境兒童室」 小朋友體驗閱讀走秀開箱。(圖/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)

▲新北市圖打造「多元情境兒童室」,小朋友體驗閱讀走秀開箱。(圖/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隨著全球化的發展趨勢,新北市致力推行國際教育,新北市立圖書館林口分館特別在屬於兒童的四月裡,打造多元文化情境兒童室,將多語學習融入閱讀中,同時搭配SDGs國際議題,讓小朋友從動手做及文化體驗活動中,培養跨文化素養,與國際接軌。

新北市圖林口分館新設置的「多元文化情境兒童室」特別邀請林口南勢國小的小朋友,用閱讀走秀的方式,為大家開箱介紹,4月16日推出「童玩閱世界」闖關活動,只要持有新北市立圖書館借閱證的國小學童,便可免費報名參加。

新北市立圖書館王錦華館長表示,全球化來臨,建立孩子的國際觀,培養多元文化視野,為現今教育與學習中相當重要的一環,為了將國際教育融入圖書館環境中,同時搭配SDGs國際議題,讓孩子可以透過結合語言學習的多元閱讀活動,認識不同國家的語言、生活和文化,從小接觸、培養對國際人事物的關心,拓展孩子的視野,以閱讀為起點。

林口分館主任黎育成表示,林口有許多國際學校,平日也有許多外籍人士前來利用圖書館,此次透過教育部的經費補助,特別將4樓兒童室打造為「多元情境兒童室」,從5月份開始推出一系列免費跨文化學習課程。詳細活動資訊及報名方式請至「新北市立圖書館」網站查詢,洽詢電話:02-2609-1417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基隆警局開鍘!2刑警翹班「銀河小吃部染疫」毀警譽遭記過

快訊/基隆+59!53處足跡曝 World Gym、蝦皮店到店、PUB入列

驚悚畫面曝!男進-20度冷凍庫維修 遭升降機撞昏卡輸送帶慘死

蔡英文總統居隔 過來人林右昌:視訊會議不斷「快變直播主」

快訊/原訂4/22基隆城博會延期 林右昌:6/10至6/19舉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