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如颱風天!1圖看「鋒面雨帶到北部」 越晚越冷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越晚越冷!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貼出最新雷達回波圖表示,鋒面雨帶到北台灣。許多網友驚呼,「新竹下超大雨,凌晨4點半開炸」、「凌晨北海岸像颱風天」。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提醒,預計東北風持續增強,今晚到周五清晨低溫會降到18-21度,和這幾天有3、4度的落差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鋒面雨帶到北台灣。(圖/氣象局)

彭啟明在臉書說,今天白天鋒面逐漸通過,也顯著將減弱,中部以北較為陰沉,靠山區及迎風面的東北部仍有局部陣雨;要留意的是今天有雨勢,加上北方有較涼的東北風開始接近,北部及東半部溫度略下滑,稍轉涼,今天清晨各地約22-23度,預計中午高溫只有23-24度,和前幾天的30度以上像是初夏有點不同,建議您外出可穿件薄外套或長袖,中南部今天仍穩定,差異不大。

▼今晨0時至7時半累積雨量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彭啟明指出,溫度會有較大的落差感覺會在今天晚上,預計東北風持續增強,今晚到周五清晨低溫會降到18-21度,和這幾天有3、4度的落差,會有點涼的感覺,加上北東迎風面仍為陰沉偶陣雨,周五白天回溫也很有限;中南部也略受到東北風影響,溫度會開始略下滑2、3度,感覺沒那麼熱了。

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指出,鋒面今凌晨到上午通過,今晨除東半部有局部降雨,北部也有明顯降雨,其中新北市和基隆北海岸有出現雷雨;鋒面下午離開,降雨比較趨緩,北部、東半部仍偶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為多雲到晴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