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來幾周決定俄烏戰爭走向! 歐盟宣布加碼援烏158億元軍費

▲▼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(Josep Borrell)。(圖/路透)

▲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表示,歐盟持續協助烏克蘭抵抗俄羅斯是很重要的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歐盟13日通過批准,將額外軍援烏克蘭5億歐元(約5.44億美元,約新台幣158億元)。同一天,美國總統拜登也在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通話中表示,美國將加碼軍援8億美元(約新台幣232億元)。

CNN報導,歐盟外交事務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(Josep Borrell)表示,接下來幾周對俄烏戰事的發展具有決定性作用,當俄羅斯準備大舉進攻烏克蘭東部地區的同時,歐盟繼續加碼軍援烏克蘭,協助烏克蘭保衛領土和人民免於更多的痛苦,是至關重要的事情。

歐盟13日批准通過加碼5億歐元軍援,與之前軍援總額相加,歐盟至今已經援助烏克蘭15億歐元(約新台幣435億元)的軍事經費。該項財政政策由歐盟和平基金會批准,這筆額外的5億歐元援助,將提供烏軍個人防禦裝備、軍武裝備、燃油和急救包等。

歐盟發布的新聞稿表示,「歐洲議會要求俄羅斯立即停止在烏克蘭境內的軍事侵犯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