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啟動在宅醫療? 柯文哲:找行政區試辦、每日確診超過200再做

▲▼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0408北市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全台13日新增744例本土確診,超越2021年三級警戒5月22日的單日721例紀錄,創下歷史新高,其中以新北市264例最高,其次為台北市141例。對於是否啟動居家照護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北市府還在準備,也許會找一個行政區試辦,「還沒超過每日200人之前,原則上還是放在專責旅館裡面,數量太多再想辦法。」

柯文哲指出,台北市本來1300床防疫旅館加上中央援助,會到2000床,每日確診收容人數可以到200,加強防疫旅館裏面有醫師、護理師、血氧機、後送系統都比較好,初期搞不清楚變異株會怎樣,原則上還裝得下去的範圍內,都先送到加強版專責防疫旅館。

柯文哲表示,萬一病例真的再多,還是要把病人放在家裡,但把病人放在家裡最麻煩的不是醫療,怎麼收垃圾、送物資、病例怎麼寫,還有很多事情,北市府還在準備,也許會找一個行政區試辦,還沒超過每日200人之前,原則上還是放在專責旅館裡面,數量太多再想辦法。

柯文哲指出,疫情已經兩年了,最近大家都比較放鬆,可以做的要開始先做,包瓜分艙分流、居家上班、吃飯保持距離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