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北市篩檢2千人抓出25確診 柯文哲示警:潛伏感染源相當多

▲▼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0408北市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全台13日新增744例本土確診,超越2021年三級警戒5月22日的單日721例紀錄,創下歷史新高;其中新北市264例最高,其次為台北市141例。根據台北市衛生局統計,12日篩檢2240人,陽性25人,市長柯文哲表示,陽性率1.48%創新高,表示台北市潛伏感染源相當多。

▼北市疫情0413。(圖/北市府提供,下同)

▲▼北市疫情0413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12日篩檢2240人,陽性25人,中興院區9個最多,因為離中山區最近;關渡醫院7個,應該是跟學校感染有關。柯文哲說,7大醫院篩檢站也提供初步的流行病學數據,現在陽性率到1.48%,表示台北市潛伏感染源相當多。

柯文哲說,統計台北周邊城市,看起來很明顯一天一天數量越來越多,看這情形應該還會繼續增加。柯說,增加速度快慢會影響應變程度,通常速度不要增加太快,按照過去經驗,社會模式跟醫療體系都會比較有時間適應。

柯文哲強調,案例增加是預期中的事情,但還是控制一下不要成長太快,成長太快的話系統適應不及,死亡率會跳高起來。

▲▼北市疫情0413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北市疫情0413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