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豪語!台鐵賺錢員工年終40個月 洪孟楷批:騙人無知、大話成性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備詢時,表示台鐵公司化後,政府絕對保障台鐵員工薪資福利,若以後公司賺錢,年終就可以像陽明海運40個月分紅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批評,這種騙術、三歲小孩也不見得買單。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台鐵工會反對政府推動台鐵公司化,揚言在五一勞動節「依法休假」,粗估將有8乘火車開不出去。蘇貞昌12日備詢時,針對台鐵工會發動「休假不加班」行動,他說,台鐵再不改革無以回應社會期待,政府用盡決心,絕對保障台鐵員工薪資福利,絕不減損一分一毫。

蘇貞昌也強調,台鐵公司化後就不會僵化,「以後公司賺錢,就可以像陽明海運(年終)40個月分紅等等」,員工可以放心。

對此,洪孟楷12日下午在臉書表示,翻開資料,跟台鐵同性質的陸地大眾運輸高鐵公司,過去僅兩個月年終,今年甚至受到疫情衝擊而更減少,然而蘇貞昌這樣說,騙人無知、還是大話成性?

「台鐵公司化持續推動,但政府應該做的事就是開誠布公地把所有資訊好好跟員工溝通,而不是用話術、拐騙的方式。」洪孟楷質疑,員工有疑慮,工作態度就無法士氣高昂,最終就是消費者安全打折扣及權益受損。推動公司化過程如此粗燥,到底在急什麼?

洪孟楷也指,且現在的台鐵實質負債1600多億,成立基金應對而非政府攤提,未來光償還可能就遙遙無期,還有獲利分紅的機會?且將來台鐵跟高鐵的關係,能否齊頭並進、良性競爭?還是像現在一樣處處被限制?都關乎到公司營運,政府不說清楚,當然更無法保證後續的發展。

洪孟楷說,「台鐵有更多的是市區土地,事事有人為了要土地開發龐大利益而不得不公司化,這是外界所關心的。奉勸蘇院長,別每次只想『頭過身就過』。這種騙術、三歲小孩也不見得買單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