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委怨南橫公路通車林佳龍跳票 蘇貞昌:老天爺的臉色很重要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孔文吉12日表示,南橫公路即將在4月30日全線通車,交通部長王國材沒有跳票,反而是前任交通部長林佳龍一再跳票,「說什麼時候通車也沒通車」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,這個其實不是誰跳票,老天爺的臉色也很重要,「有時候做得好,一個颱風、一個什麼又來了」。

蘇貞昌12日率領相關部會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,並備質詢。孔文吉質詢時表示,南橫公路連接台東到屏東,從2009年的莫拉克風災一直中斷到現在,施工單位、公路總局都在積極努力地搶通,預定在4月30日通車。

蘇貞昌回應,相關路段關係到民眾的出入,「安全與產業,有跟沒有差太遠了」,相關路段的施工很不簡單,受限於天候、地形等因素,南橫公路確實在這個月底準備通車,「過去十幾年來的困難,他們一步一步、一寸一寸,這個月底準備通車」。

▲南橫公路「梅山口至天池段」13日通車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南橫公路預計4月30日全線通車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孔文吉指出,甲仙工務段、關山工務段全力施工,現在比較難克服的區間,就是天池到向陽的路段,南橫公路將來開放還是有條件地通行,但是可以連接台東到高雄,通車當天兩邊都要辦慶祝,布農族人也都很高興。

孔文吉也說,南橫公路已經過好幾任交通部長,一直到王國材任內終於要通車,大讚王國材是沒有跳票的部長,「之前那個林佳龍部長,講說什麼時候通車也沒通車」,希望4月30日能夠如期完工通車。

蘇貞昌則解釋,這個其實不是誰跳票,老天爺的臉色也很重要,「有時候做得好,一個颱風、一個什麼又來了」,就像南橫公路上的明霸克陸橋「本來做得好好的,突然整個又沖掉」,甚至還差點發生人命。

事實上,南橫公路在2009年的莫拉克風災受創嚴重,交通部公路總局經歷13年陸續修復南橫公路道路,終於在今年邁向最後一哩路。公路總局長陳文瑞表示,目前尚未通車的天池到向陽路段,已達安全通車條件,預計4月底有條件通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