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課新標準明天上路!潘文忠:已停課學校依原規劃進行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校園確診個案連環爆,但目前2名學生確診就全校停課規定被家長抱怨太嚴格,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(12日)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,為了不影響正常教學及學生受教權益,全校停課標準將放寬為全校3分之1以上班級確診或全校10班以上班級暫停實體課程10天,停課新標準明天(13日)上路,但已經停課學校則依照原規劃進行。

▲▼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明停課標準放寬措施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▲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明停課標準放寬措施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本土疫情持續升溫,校園確診也連環爆,根據教育部統計,截至昨天(11日)下午3時止,全台共有新北市、台北市、台中市、桃園市、基隆市、彰化縣、高雄市、宜蘭縣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台東縣、花蓮縣、屏東縣、台南市、雲林縣、嘉義市、嘉義縣等18縣市、237所園校,採全校或部分班級停課(含線上教學),包括含幼兒園38所、國小92校、國中30校、高級中等學校37校、大專校院40校。

在放寬全校停課標準後,潘文忠表示,因應暫停實體課程標準,教育部成立有關暫停實體課程實施應變小組,目的希望藉由應變小組協助各校各縣市政府處理相關疑義,當學校或縣市政府採行的標準,跟即將發布實施實體課程標準作法有差異時,必須跟教育部應變小組研商後實施,擔心有部分區域有特別考量,包含非常多縣市政府首長們希望有關學校停課相關作業,該小組希望有全國一致性相關規範給縣市跟學校做停課防疫等指引。

若有區域性有特殊考量,潘文忠指出,教育部成立應變小組希望會商討出一個比較適切達到防疫,同時也達到學生受教權益考量與家長照顧孩子相關負荷的方案。

截至昨(11日)為止,全台共有18縣市、237所園校採全校或部分班級停課(含線上教學),潘文忠強調,新的停課方案會從明天開始實施,對於原本已經進行停課規劃的學校,教育部會讓他們依照原來的作業方式一直到告一段落,避免對上述學校原來規劃產生不必要干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