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高雄大旗美議員初選5搶2「新系全拿」 林慧欣、林富寶勝出

▲▼邁盟成員林慧欣、陳慶鴻、黃偵琳、湯詠瑜、蘇致榮、黃彥毓、洪村銘前往民進黨高雄市黨部領表登記參選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邁盟成員林慧欣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高雄大旗美選區(第一選區),民進黨有5人投入黨內初選,爭取2席提名,12日民調結果出爐,由新系「邁向過半大聯盟」的林慧欣,以及林富寶勝出。

高雄第一選區涵蓋9個行政區,包括桃源區、那瑪夏區、甲仙區、六龜區、杉林區、內門區、旗山區、美濃區、茂林區等。

民進黨內各派系競爭極為激烈,特別是新潮流與湧言會都推出女性新人,湧言會「高雄正能量」推擬參選人李庭慧,而新系則是「邁向過半大聯盟」的林慧欣。此外,還有劉金松、林富寶、蒙勝南等人一同角逐,力拼2席提名。

根據民進黨中央12日公布的初選民調結果,由林富寶拿下32.91%居冠,其次則是「邁向過半大聯盟」的林慧欣,拿下30.67%,由他們兩人順利勝出,代表民進黨參選高雄第一選區市議員。

至於湧言會「高雄正能量」推出的擬參選人李庭慧,則拿下25.92,位居第三;其他包括蒙勝南7.32%、劉金松3.18%,則在初選民調中確定出局。

▼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富寶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▼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富寶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