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柯文哲罵狗!林恕暉:體制改革從內部做起 沒人希望走回威權老路

▲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華山論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。(資料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因不滿中評會建議撤銷苗栗縣議員提名,在內部會議中飆罵中評會主委、立委賴香伶辦公室主任林恕暉「誰家的狗,自己回去管好」,讓賴香伶委屈落淚,但柯文哲9日仍未公開道歉。對此,林恕暉10日再發聲,這次風波不是個人小事,「沒有人希望再走回威權老路」,大家要一起走得遠一點,「這是民主必經之路。」

林恕暉10日在臉書表示,中評會3月30日開會決議公開調查報告時,中評委們壓力很大,一致希望由他代表,先向柯文哲說明,當天自己立刻把中評會調查報告傳給柯文哲幕僚,表明必要時可向對方當面說明,可惜沒有任何回音,之後就傳出「炸彈說」。

林恕暉提及,中評會這份調查報告,其實背負了多數黨員、支持者希望建立黨體制的期待,讓初選提名照制度評鑑或初選,而不是黑箱作業、地方黨部主委說了算;除了苗栗案,中評會收到不少檢舉,有初選問題,也有因黨中央人事異動引起的紛爭,希望中評會能做出公正決斷,因此明知有重重險阻,也必須勇敢向前行。

林恕暉指出,9日收到許多親友的關心,不只母親關心詢問,弟弟也強烈反彈,甚至表明會因此要親友不要支持民眾黨,這也代表從政者的壓力,為何繼續在此堅持?不就是希望讓成立兩年半的新政黨,建立公開公正的黨機制,帶動台灣新政治文化的提升。

林恕暉說,民眾黨已經促發了18歲公民權修憲案正式啟動,代表這個不關鍵的少數,也能促使藍綠兩黨不得不面對台灣重大的政治、憲政問題,證明台灣政治改革需要想像力與行動力,但「體制改革從自己內部做起,只有還有機會,我們不會放棄。」

最後,林恕暉強調,從政是需要家人、朋友、同志的支持,必須考慮家人的感受才能往前走,這是個人要承擔的;但在黨的層次來說,這次風波不是私下、個人的小事,也是黨的大事,沒有人希望走回威權老路,大家要一起走的遠一點,就得反省自己、負起責任、努力實踐,這是民主的必經之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