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浩宇才宣布不選了! 民進黨「1原因」秒打臉:不得退選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民進黨籍桃園前市議員王浩宇登記參加高雄三民區市議員初選,不過,他昨(8日)拋出震撼彈,宣布退出三民區的議員選舉,引發外界關注。對此,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回應,由於王浩宇未在提名協調截止日(3月29日)前申請退選,因此依規定不得退選。

王浩宇昨日在個人臉書無預警宣布退選並透露原因,旅外台人無法歸國,高雄市的人口日前跌破270萬,選委會即將宣布議員整體席次從62席降為61席,減少的這一席確定在三民區,三民區應選席次,將從8席減少為7席,「參選時曾清楚表明,決定在三民區參選,是為了替民進黨爭取4+1的過半關鍵席次,是來開拓席次,不希望造成台派夥伴的相殘。」

王浩宇表示,經過民調評估,在席次減少過後,在民進黨高額提名下,無論他最後初選通過與否,都很可能造成黨內或友黨的夥伴無法當選,甚至造成國民黨席次增加、時代力量或民眾黨意外當選,已違背當初到高雄參選的目的。

「雖然已經努力了那麼久,包含400小時的短講,也繳了無法拿回來的50萬初選保證金。」王浩宇強調,為黨內的團結,避免競爭造成國民黨得利,在此宣佈退出三民區的議員選舉,即日起暫停所有的競選活動,並全力支持通過初選的黨內同志與夥伴,再次感謝大家這段時間支持,抱歉讓大家失望了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王浩宇臉書)

▲王浩宇8日無預警宣布退出高雄市三民區市議員選舉,暫停所有競選活動。(圖/翻攝王浩宇臉書)

對於王浩宇無預警宣布退出三民區議員選舉,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回應,由於王浩宇同志未於2022年直轄市議員初選提名協調截止日(3月29日)前申請協調退選,而3月30日的中執會也已通過其候選人資格,因此,依規定不得退選,屆時仍會將他排入初選民調。

對於民進黨中央的決議,王浩宇今在臉書上表示仍會兌現承諾,「我還是會取消所有的競選活動,接下來就尊重大家的選擇,都已經清楚說明退出,應該不會有意外啦!但還是得尊重規定走完流程,支持勝出的夥伴,共同拼過半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