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鳳山驚現2米深大洞 天坑形成原因曝...下午恢復通行

▲▼高雄鳳山路面出現天坑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高雄鳳山路面出現天坑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鳳山區文化路跟文昌路口前,今(9)日上午突然出現一個面積約2X2平方公尺,深度約2米的小型天坑,當場嚇壞用路人,不過仍有民眾從旁邊騎腳踏車經過,讓人看了心驚膽戰。警、消第一時間獲報後,在周遭圍起封鎖線,避免民眾誤入發生意外,市府等相關單位初步調查後,發現是路面下的汙水管線破損造成路面下陷,預計今天下午進行修復,盡快恢復道路正常通行。

▲▼高雄鳳山路面出現天坑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坑洞約有2X2公尺大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水利署相關人員獲報後也緊急到場了解狀況後指出,初步來看,就是先將路面填補起來,至於地下相關管線經勘驗後,修復的急迫性較低,現階段最重要的就是先將路面穩定,讓人車可以通過後,再來處理下水道;至於地下管線,由於管線位在地下約5米深左右的位置,要把管線完成修復需要一段時間,因此還是先讓路面穩定為優先。

▲▼高雄鳳山路面出現天坑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天坑周圍已拉起封鎖線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鳳山區國民黨市議員李雅靜也到場關心,她指出,初步了解是早期2010年前的污水下水道管路疑似阻塞,污水無法排除,造成掏空路基,導致路面破洞。她已有要求相關單位必須要用CCTV做檢測,因為先前該處也曾發生掏空下陷的情形,現階段只能做到該修補的就先修補,礙於有關單位經費人力都不足,只能先要求他們逐步去檢測,以維護市民的安全。

市府水利局人員表示,經會勘確認是汙水管線破損無誤,今天下午會先修復破損路面,讓道路恢復正常通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