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代力量徵召黃國昌選縣市長? 陳椒華:若他願意黨全力支持

▲▼大同公司109年股東常會在市場派公司派大亂鬥中展開,前立委黃國昌離開會場時痛批公司派違法亂紀。也有小股東被公司派請來的黑衣人打傷,揚言要驗傷控高公司高層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2022地方選舉腳步近逼,時代力量啟動提名佈局,8日舉行第三波「時代力量 2022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記者會」。針對前立委黃國昌是否有可以代表參選首長,黨主席陳椒華受訪表示,目前沒有收到黃表達相關意願,不過若黃願意,黨會全力支持。

上個月時代力量舉行黨代表大會時,有黨員代表提臨時動議,建請徵召黃國昌參選縣市首長,但未列入討論;陳椒華說,當時因為有黨員代表認為不符合議事規則,所以沒有列入討論,目前也沒有收到黨員代表提案要再召開臨時黨代表大會討論。

陳椒華表示,黃國昌是創黨元老及前黨主席,是黨內非常優秀的人才,「如果黃國昌有意願的話,黨一定會全力支持」,不過她也說,目前沒有收到黃表達意願。

此外,對於近期傳出,苗栗縣議員宋國鼎擬轉戰苗栗縣長,陳椒華說明,下周會先安排面談,了解宋的想法、意願及規畫,後續由黨內機制決定。

在其他縣市長人選部分,陳椒華說,新竹市是黨內評估較有勝選機會的縣市,仍積極與在地經營許久的立委邱顯智溝通,原邱顯智說3月底會決定,不過邱顯智目前陷入長考;屏東縣則已有一名人選,預計本月底前確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