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小鎮慘淪布查第二!俄軍摧殘砲擊住宅虐殺平民 估200人遇害

▲▼俄軍撤離後,基輔近郊城鎮博羅江卡只剩殘破不堪、怵目驚心的景象。(圖/路透社)

▲俄軍撤離後,基輔近郊城鎮博羅江卡只剩殘破不堪、怵目驚心的景象。(圖/路透社,下同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隨著俄軍逐漸從烏克蘭首都基輔一帶撤離,烏克蘭軍隊在基輔近郊城鎮布查(Bucha)發現俄軍的暴行,數十具平民屍體躺臥街頭、一處亂葬崗塞滿至少280具平民屍體,甚至有死者慘遭瞄準後腦杓行刑式槍決。如今有消息指出,另一座基輔近郊城鎮博羅江卡(Borodianka)在俄軍撤退後面目全非,平民死傷人數恐怕不會低於布查。

根據《半島電視台》、《法新社》,隨著俄軍逐漸從基輔一帶撤退、而烏軍也重新收復基輔近郊的城鎮,距基輔西北方僅50公里的城鎮博羅江卡早已變得面目全非,原本純樸的小鎮在俄軍撤離後每座建築物幾乎慘遭砲彈「開膛剖肚」,兒童玩具散落街道、公寓建築結構遭砲彈轟炸挖空,燒焦的床墊掛在一旁、一輛被燒毀的坦克停在被破壞的建築物裡。

▲▼俄軍撤離後,基輔近郊城鎮博羅江卡只剩殘破不堪、怵目驚心的景象。(圖/路透社)

沿著筆直的街道走下去,只剩破敗不堪的荒謬景象,難以想像這曾經是烏克蘭人民生活的家園。毀滅的各種細節怵目驚心、滿目瘡痍,一般民眾生活的家園早已被戰火與砲彈破壞殆盡,整座城鎮充滿打鬥的痕跡。

博羅江卡代理鎮長估計,鎮上恐怕有超過200人因此喪命。

儘管《法新社》前往博羅江卡採訪時暫時未見到任何屍體,但當地居民透露,他們的鄰居早已因戰爭而遇害身亡。

57歲的民眾卡茲米倫柯(Mykola Kazmyrenko)在泥濘中的道路上蹣跚步行,她推著一輛載運協助包裹的推車,對於眼前的景象感到無法理解,「我根本不忍卒睹,只要看到眼前的景象,眼淚就忍不住潰堤!人們無家可歸。」

58歲的民眾艾西莫夫(Rafik Azimov)則表示,「我知道有5名平民遇害慘遭打死,但我無法得知在俄軍轟炸後,還有多少人留在廢墟地下室內。」

▲▼俄軍撤離後,基輔近郊城鎮博羅江卡只剩殘破不堪、怵目驚心的景象。(圖/路透社)

根據《商業內幕》(Business Insider)報導,烏克蘭政府認為俄軍在博羅江卡所犯下的暴行,其受害的傷亡人數恐怕只會比布查還要來得更多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於昨(5)日的談話中提到,烏軍在從俄軍手中收復其他城市後,發現布查的死亡人數恐怕更高,「而已經有消息顯示,在博羅江卡與其他被(我軍)收復的城市,期受害人數可能更多。」

另外,烏克蘭檢察總長薇娜迪克托娃(Iryna Venediktova)也向當地電視台表示,「事實上,平民受害規模的最慘狀況,恐怕是在博羅江卡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