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分鐘錄音揭上海防疫慘況! 社區幹部崩潰:防疫政策完全就是亂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上海疫情爆發,當地連日爆出許多防疫衝突,3日更出現一段社區女住戶和社區書記的對話,短短9分鐘的對話中,原是住戶抱怨防疫漏洞百出,到最後書記竟然崩潰痛批「上海的防疫政策完全就是混亂」,還說自己根本不想在前線跟那麼多未知者接觸,很想乾脆把自己關在家,因為她認為再這樣下去,上海「真的是要亂了」。

▲上海,核酸檢測。(圖/CFP)

▲上海疫情嚴重。(圖/CFP)

微博一段長達9分18秒的通話錄音,對話中住戶表示所住的大樓幾乎半數住家以上都有人確診,「這樣我怎麼敢開門啊?然後你們又不來消毒,又不來封樓,又不來大白(穿白色防護服的防疫人員)」,她接著說分發物資的竟然還是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,「妳這個是要我們全部樓都變成陽性是吧」?

接著住戶講話愈來愈急,質疑前天派人來消毒,但昨天又有人確診卻沒人來消毒,防疫整個漏洞百出,講到後來原本聲音已有氣無力的居委會社區書記漸漸崩潰,說現在家家戶戶就是不能開門、不能跟人接觸,但她每天穿「大白」,還得跟大量的未知的確診的人員接觸,「我也不想穿,我最好把自己也關在家裡,我也不想上班。」

▲▼9分鐘電話錄音曝上海防疫現況 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微博流傳約9分鐘的電話錄音 。(圖/翻攝微博)

社區書記講到開始哽咽,表示接到住戶電話的當天上午才和領導(主管人員)講過,說自己已經無法負荷這樣的工作,「上海的防疫政策完全就是混亂」!

住戶表示關在家裡幾天沒關係,但是時間久了家裡還有小孩,要擔心物資和食物的問題,還要擔心累積多天的垃圾不知怎麼處理。社區書記也只能無奈說要等上海出防疫政策才行,「這都還是防疫政策的錯誤」,「現實情況是上海的方艙醫院,不管造好還是沒造好的,全都爆滿了。」

住戶抱怨若再繼續這樣下去,「那現在就是天下大亂了,上海就沒有王法了?」社區書記也表示如果再沒有好的防疫政策出來,「上海真的是要亂了」,講到後來社區書記更是失聲痛哭,說她也是丟下自己家裡小孩出來工作,「我現在的工作已經不是工作了,是在要我的命了。」

音頻在微博發酵,將近400萬人觀看聽取,還有10萬人以上轉發,大陸網友紛紛留言,要大家下載影片留檔,「按經驗傳多了會被屏蔽或刪除」、「基層已經快被逼瘋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