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村長一家3口遭俄兵「行刑式槍決」 屍體棄置土坑慘狀曝光

▲▼基輔西部莫蒂金村(Motyjin)的村長蘇肯科(Olga Sukhenko)與家人遭到俄軍綁架殺害,似是遭近距離「行刑式槍決」後掩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烏克蘭莫蒂金村的村長蘇肯科(Olga Sukhenko)與家人遭俄軍綁架,近距離「行刑式槍決」後草草掩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(Iryna Vereshchuk)於3日表示,自俄羅斯入侵以來,已有11名市鎮社區首長遭到俄軍擄走,其中基輔西部莫蒂金村(Motyjin)的村長更慘遭殺害。當地居民向外媒透露,俄軍將村長、她的丈夫和兒子槍殺後棄置一處土坑中。而被尋獲的屍體顯示,他們似是遭到近距離「行刑式槍決」。

綜合美聯社、天空新聞報導,基輔以西50公里莫蒂金村的村長蘇肯科(Olga Sukhenko)與家人遭到俄羅斯士兵「擄走並殺害」。當地居民3日向美聯社透露,包含蘇肯科、她的丈夫和兒子死後,遺體被扔進松樹林中的一個土坑,而這片樹林就在俄軍就寢的房子後方。

▲▼基輔西部莫蒂金村(Motyjin)的44歲村民Hennadiy Merchynskyi被俄羅斯軍隊殺害後,屍體躺在井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莫蒂金村44歲村民Hennadiy Merchynskyi被俄羅斯軍隊殺害後,屍體躺在井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美聯社記者在棄屍的土坑中目睹了4具遺體,所有死者似乎都是被近距離開槍射殺,而蘇肯科丈夫的遺體狀態是雙手放在背後,旁邊有一條繩子,眼睛被用一塊塑膠材質當作眼罩遮住,生前疑似遭到綑綁。不過,第4具屍體的身分尚未被確認。

▲▼基輔西部莫蒂金村(Motyjin)回歸烏克蘭掌握後,居民正在排隊等待分配食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莫蒂金村回歸烏克蘭掌握後,居民正在排隊等待分配食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此前,有報告指出,蘇肯科與家人在3月23日遭到俄羅斯軍隊綁架,行蹤成謎。而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3日證實,基輔、赫爾松(Kherson)、哈爾科夫(Kharkiv)、札波羅熱(Zaporizhzhia)、尼古拉耶夫(Mykolaiv)和頓內茨克(Donetsk)地區已有11名社區領袖被擄走,目前唯一被證實遇害身亡的就是蘇肯科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