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清晨11度!白天起回暖一路飆破25度 1圖看懂一週天氣

▲▼天氣 低溫 寒冷 冬衣 保暖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氣象局提醒,明清晨低溫會來到11度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清明連假這2天下雨又低溫,還好氣象局今(3日)下午解除大雨特報,明天起將慢慢回溫,不過,要注意的是明天清晨前受大陸冷氣團影響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還是有較冷的感受,甚至有11度左右機率,6日開工日後一路至週末9、10日,大致為東雨西晴的穩定天氣。

氣象局指出,明清晨大陸冷氣團影響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天氣較冷,苗栗以北地區有局部11度左右氣溫發生的機率,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,各地氣溫回升,大台北山區及基隆北海岸、台灣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為多雲到晴,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說明5、6日各地白天溫暖,大多為多雲到晴,北部山區、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,也容易有霧,日夜溫差大。7日東北季風稍增強,北部、東北部天氣稍轉涼,僅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雨,早晚會比較低溫,白天高溫略降1至2度。

▲▼未來一週天氣預報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氣象局說明,未來一週天氣大致為穩定的東雨西晴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氣象局表示,8日東北季風減弱,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。9、10日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。另氣象局指出,5至7日夜晚至清晨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,馬祖亦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,要注意。

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發文,今白天水氣逐漸減少,雨勢會越來越小,到晚上就可望停止,恢復多雲天氣,不過外出還是要留意保暖,預計到明天的白天,才可望迎接較為晴朗且溫暖的天氣。而北海岸跟東半部還是要留意有迎風面短暫陣雨機會,也就是典型東北季風天氣型態,這樣的天氣會持續到週二清明節當天,需要注意的是空曠處跟近山區輻射冷卻會比較強,早起的話可要多穿件外套。

彭啟明提到,開工日附近,東北季風較弱,各地氣溫都呈現回升趨勢,到週四會再稍微增強一些,不過目前看來冷空氣不多,只有北部東北部因為雲量增多,白天會涼一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