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vavax安全性高!有望解套75歲↑疫苗猶豫 第3劑抗體激增9倍

記者楊晏琳/台北報導

指揮中心日前證實,已購買200萬劑Novavax疫苗,若通過台灣緊急使用授權,可用於18歲以上民眾接種。也有專家認為,可運用Novavax的高度安全性,作為12至17歲青少年減少副作用,及75歲以上長者疫苗猶豫的解套方法,藉此提升國內疫苗保護力。

▲▼Novavax。(圖/路透)

▲國內已購買200萬劑Novavax疫苗。(圖/路透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大公共衛生學院許辰陽醫師在「新冠肺炎科學防疫園地」直播上,提出有關Novavax疫苗的第三期臨床試驗報告。結果顯示,18歲以上族群施打後,預防重症性感染效益高達9成;2劑Novavax除了能有效對抗Omicron外,施打第3劑後,對抗Omicron之IgG濃度更是大幅增加9.3倍。

美國研究也證實,12至17歲青少年在注射2劑Novavax後,降低感染的效益達8成,且免疫源性也是成人的2至3倍;更未出現如BNT、莫德納產生的心肌炎副作用,僅有注射部位疼痛、腹痛、發紅腫脹、發燒等輕微且短暫的不良反應。

許辰陽指出,Novavax對Omicron可有效引發中和抗體,降低傳播。他認為,Novavax安全性高,台灣可應用在青少年追加劑,以及未施打疫苗的75歲以上長者,提升國內疫苗保護力。

公衛專家陳秀熙也認為,Novavax之所以會在全球興起,主要就是因為不像BNT及莫德納,恐產生心肌炎的副作用。他表示,Novavax的高度安全性,確實在青少年及年長者疫苗施打方面,提供一個嶄新的思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