病毒量高足跡跨7縣市!彰化寵物用品廠夫妻確診 匡321人採檢出爐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9)日公布國內新增33例本土病例,當中有2案是彰化寵物用品工廠夫妻,兩人皆已接種過2劑BNT疫苗,出現咳嗽、喉嚨痛的症狀就醫採檢確診,近日到北北桃、台中、南投、台南及苗栗7縣市跑業務及參加活動,衛生局緊急進行清消,匡列321人PCR採檢,一採為陰性,目前感染源正在調查中。

▲▼彰化縣政府3月29日防疫記者會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,以下同)

▲ ▼彰化縣政府3月29日防疫記者會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,以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確診個案表顯示,彰化確診者分別為案23078的30多歲男性、案23079的30多歲女性,衛生局表示,這2名確診的為彰化的寵物用品工廠夫妻,近期因為忙寵物展南北跑,潛伏期自3月7日起的活動範圍在台北、新北、台中、高雄、南投及宜蘭和苗栗7縣市。

▲▼彰化縣政府3月29日防疫記者會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,以下同)

衛生局指出,案23078的30多歲男性,21日到新北、3月22日到台北及桃園、3月23日到台中及南投、3月24日到台南及苗栗等縣市,隔天出現流鼻水、咳嗽及發燒,27日自行到藥局買成藥,3月28日到診所就診,快篩陽性CT值15.8,妻子(約30歲,3月26日咳嗽,3月28日快篩分別為陽性CT值15.8及23.1。

衛生局昨天下午緊急針對其同住家人母親(約60歲)及3歲女兒、5歲兒子,幼兒園194名(相關人員16名、90名幼童及88名家屬)、19名職場工作人員及家屬等接觸者,及彰化縣其他活動108名接觸者,共匡列321人,PCR採檢一採陰性。

▲▼彰化縣政府3月29日防疫記者會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,以下同)

葉彥伯強調,今天確診案例,都是基層診所醫師警覺性高,丈夫先出現感冒症狀後,診所就要求妻子一同PCR採檢,最後檢出這2名確診,並通報縣府衛生局。葉彥伯也提醒彰化縣民盡快接種第三劑疫苗,提高群體保護力。

衛生局也公布相關疫調足跡,兩夫妻在3月23日傍晚5點30分到6點前往彰化市民族路買辣麻辣燙、3月25日中午11點25分到45分前往金馬路二段阿三爌肉飯、同日傍晚前往全聯彰化金馬店,另外26日晚上9點10分到40分前往全聯和美糖友店。

▲▼彰化縣政府3月29日防疫記者會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,以下同)

彰化縣衛生局提醒,為防範發生持續社區傳播,請曾出入上述相關場所之民眾,自出入該場所起10天內,若有出現發燒、上呼吸道、腹瀉、嗅味覺異常等或其他不適症狀,請儘速戴口罩就醫,主動告知醫師活動接觸史,並通報彰化縣衛生局,不得搭乘大眾運輸。通報電話:04-7115141,如有任何疑問請來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