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烏談判現場畫面曝光! 土耳其總統喊話「該有結果了」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俄烏新一輪和平談判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舉行,已於台灣時間29日下午3時30分許開始。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在會議開始前發表談話指出,談判是時候有結果了,呼籲立即停火,因為「公平的和平不會有輸家」。

現場畫面可見,俄烏談判代表團都戴著耳機,分別坐在一張長桌兩旁,聆聽艾爾段發表談話。艾爾段表示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及俄羅斯總統普丁都是珍貴的朋友,談判進展將為這二位領袖的會晤鋪路,土耳其也願意安排並主辦會談。

艾爾段向談判代表喊話,雖然雙方都有合理的憂慮,但已經到了需要產出具體結果的時刻,「公平的和平」不會產生輸家,持續衝突對所有人都沒有益處。

▲▼ 俄烏談判登場。(圖/路透)

▲ 俄烏代表團起身迎接艾爾段。(圖/路透)

他表示,「在這樣的關鍵時刻,我很高興地歡迎你們,並為你們建立和平的做出貢獻。我希望我們的會議和討論會被證明是對你們的國家、我們的地區及全人類有益的」,強調是否停止悲劇取決於俄烏雙方,呼籲立即停火。

這是俄烏時隔逾2周以來首度面對面會談,先前報導指出,烏克蘭將在不放棄領土及主權的情況下尋求停火,但美國國務院一名高級官員指出,俄國總統普丁似乎還未準備好為停戰做出妥協。

▲▼ 俄烏談判登場。(圖/路透)

▲ 俄烏代表團坐在長桌兩旁,聆聽艾爾段發表談話。(圖/路透)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