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台上放「神秘乖乖」鎮壓!他一看問號:為什麼加上衛生棉?

▲▼機台上放「神秘乖乖」鎮壓!他一看問號:為什麼加上衛生棉?。(圖/爆廢公社)

▲原PO第一次見到「乖乖+衛生棉」,不禁好奇詢問其中含意。(圖/爆廢公社)

網搜小組/柯沛辰報導

台灣都市傳說之一,就是在機器上放一包綠色「乖乖」,讓設備乖乖運作。不過,一名男網友驚訝發現,公司機台上的乖乖還貼上了衛生棉,讓他不禁滿頭問號「這是什麼意思?」引發網友討論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貼出照片,從中可見一包綠色乖乖躺在機台上,背景似乎在某個辦公機房,但特別的是,乖乖包裝上加貼了一個衛生棉,看起來相當突兀。為此,原PO不解地問,「機台放乖乖有鎮壓功能…但乖乖加衛生棉是什麼意思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許多網友看完紛紛猜測,「防止濺血嗎」、「出事了也能即時“止血”」、「台電必備的」、「又要被國外學走一招了!」、「可能怕會壞到血流成河,墊著先」還有人分享類似經驗「這個真的很玄,拿掉忘記補新的,網路伺服突然大當機重開還不會好」、「之前去IKEA停車,繳費機給我吃錢,工作人員打開也有乖乖」。

不過,很快有類似行業的網友解答,「乖乖一夜好棉」、「準備乖乖、靠得住衛生棉以及口罩,是盼機電設備靠得住、罩得住…」、「希望可以『靠得住』」、「(乖歸眠)台語」、「量再大也不怕」、「靠得住的廣告詞,流量再大也不怕,通常是網路設備相關才會放的」、「乖乖是一定要買綠色包裝!千萬不能買紅色包裝...」

在傳說中,乖乖產品的名稱定義,使在機械上放「乖乖」變成一種臺灣業界文化,而之所以必須選用綠色包裝,主要是為了祈求機台「綠燈」正常運行,不要亮起象徵故障的「紅燈」,讓設備能夠「乖乖」運作。不過,要是乖乖過期,或放置紅色、黃色、藍色,甚至把乖乖開封食用,可能會有反效果,或讓設備出狀況。

事實上,曾有少數單位特別擺放的是黃色五香乖乖,例如衛生主管機關負責食安藥妝廣告涉及檢驗審查業務,黃色表示善盡把關、不會一律開綠燈過關放行之意。

▼台灣企業文化裡,會把乖乖放在機械上,認為這樣可以讓機械「乖乖」運作。(圖/爆廢公社)

▲綠色乖乖傳說/爆料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