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事訴訟法學權威駱永家驚傳過世 享壽86歲

▲▼民事訴訟法學權威駱永家驚傳過世 享壽86歲。(圖/翻攝台大法律系官網)

▲駱永家專業領域包括民法總則、民事訴訟法等。(圖/翻攝台大法律系官網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台灣大學法律學院榮譽教授駱永家傳出逝世消息,享壽86歲,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在臉書提及此事,前立委黃國昌今(27日)則在臉書發文「永懷師恩」。

駱永家專業領域包括民法總則、民事訴訟法(專題研究)、國際民事訴訟法、民事訴訟法、強制執行法、破產法、民事訴訟法實例研究、法理學、法學緒論、中國法律思想專題研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民事訴訟法學權威駱永家驚傳過世 享壽86歲。(圖/翻攝黃國昌臉書)

▲黃國昌發文永懷師恩。(圖/翻攝黃國昌臉書)

消息傳開不少網友說駱永家是一位對民訴貢獻極大的老師,有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,駱永家在民訴領域的研究貢獻良多,更引入許多日本實務與學說,讓民訴的學術研究百家爭鳴,目前有幾位老師都是駱永家當年的得意門生。有網友說,駱永家的大弟子是黃國昌,黃國昌今則在臉書以「學者典範、永懷師恩」發文哀悼,記者致電黃國昌關機未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