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力黨代表盼黃國昌扮演母雞 提案要求徵召參選年底首長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時代力量日前召開黨員代表大會,有黨代表在會中提出臨時動議,要求徵召前立委黃國昌參選縣市首長。對此,時代力量秘書長白卿芬表示,秘書處已有相關時程規劃,具有全國知名度的人選也都會在研議範圍,但決議徵召首長參選人選並非黨代表職權,因此該提案遭到擱置。

媒體報導,時代力量26日下午舉行黨員代表大會,會中有黨代表連署提出臨時動議,針對年底選戰,應徵召黃國昌參選縣市首長,但另有黨代表質疑這是「情緒勒索」,雙方爆發口角。最後經過表決,臨時動議遭否決,許多黨代表憤而離席,大會也不歡而散。

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27日上午證實,時代力量確實在26日下午2時召開黨員代表大會,會中也有黨代表提出臨時動議,要求「徵召」黃國昌參選縣市首長,但並未指明特定縣市,而本次黨員代表大會提案數相對較少,因此僅進行至大約下午4時30分便順利結束。

白卿芬受訪時則表示,有關徵召首長人選部分,經決策會議決議後,秘書處已有相關時程規劃,「黨內具有全國知名度的人選也都會在研議範圍」, 可以理解部分黨代表高度關切年底選舉的心情,但決議徵召首長參選人選並非黨代表職權,因此提案才遭到擱置。

另外,有時代力量人士私下表示,黃國昌若年底出來參選縣市首長,可帶動時代力量整體聲量及選情,但部分黨中央人士及黨員代表不願討論徵召黃國昌參選,反而一直討論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,「就是希望邱顯智辭職參選後,讓黃國昌遞補立委,回歸立院」。

對此,白卿芬說明,提名小組成員有建議過徵詢黃國昌,但目前尚未徵詢,而目前已正式徵詢參選意願的只有邱顯智。至於是否為希望邱顯智辭職參選讓黃國昌遞補立委,白卿芬則說,黨員代表大會中沒有人這樣說。

根據時代力量2020不分區立委名單,由現任黨主席陳椒華名列第一,現任立委邱顯智排名第二,現任立委王婉諭排第三,前立委黃國昌則排在第四,前台北市市政顧問翟本喬列在第五。

第六到第十二名則分別為獸醫關心羚、台灣會計師金控副總王幗英、民報發起人陳永興、前時代力量秘書長吳佩芸、台灣經濟研究院負研究員白卿芬、在地文創家趙芸菁及屏東基督教醫院神經內科主任詹智鈞。

▲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出席同志大遊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