顏若芳「四個不同意」公投布條遭割破 他曝動手原因

▲▼顏若芳公投宣傳布條遭破壞。(圖/顏若芳提供)

▲顏若芳公投宣傳布條遭刀劃破,士林地檢署偵結,依毀棄損壞罪將魯姓男子起訴。(圖/顏若芳提供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台北中山、大同區議員參選人顏若芳,去年11月間將公投「四個不同意,台灣更有力」布條懸掛在大同區街頭,但布條卻在短短幾天內遭割破2次。大同警分局成立專案小組循線,將魯姓男子逮捕,魯男稱「看到公投布條感覺氣憤」,才拿出隨身攜帶的小折疊刀劃破。士林地檢署偵結,依毀棄損壞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。

原擔任民進黨新聞輿情部主任的顏若芳請辭後,投入去年年底1218公投案,並在大直服務處、塔城街與松江路等處懸掛「四個不同意,台灣更有力」布條。豈料,去年11月13日晚間,66歲許姓中年婦女,在塔城街17號停車場,疑因與民進黨公投理念與她政治想法不同,一時憤怒持刀片將布條割下後,並將部分布條拿在手上,丟棄在附近街道。

▼顏若芳公投宣傳布條二度遭破壞。(圖/顏若芳提供)

▲▼顏若芳公投宣傳布條遭破壞。(圖/顏若芳提供)

顏若芳團隊也在同年月16日將宣傳布條重新掛上,沒想到2天後又發現新布條遭割破,所幸被巡邏員警發現,立刻調閱監視器抓到魯姓男子。

布條遭二度破壞,讓顏若芳決定提告,「不能因為立場不一樣就去破壞,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,但自由不是這樣毀損或是不讓他人發聲、惡意造謠的方式,不讓別人發言。」

魯男偵訊時供稱見顏若芳懸掛公投布條,感覺氣憤,所以才將隨身攜帶的鐵製小折疊刀拿出割破布條,士林地檢署根據監視器、顏若芳警詢筆錄等,依毀棄損壞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