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營拱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 蔣萬安:這是民進黨內部的事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2022年底縣市長選戰將開打,儘管近日仍有零星本土個案,綠營部分人士仍拱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上午受訪表示,「這是民進黨內部的事情」,他持續透過強力監督,站在民眾角度為民發聲,在地方積極為民眾解決問題。

▲▼立法院 立委蔣萬安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立委蔣萬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針對「藍白合」的討論,蔣萬安則回應,站在民眾的角度,希望看到的是「全民合」,希望看到的也是政黨的利益不要凌駕在人民的利益之上,接下來民眾希望看到的,是怎麼樣了解民眾的需求,針對問題、解決問題,就事論事,理性討論。

媒體公布最新六都民調,台北市柯文哲滿意度61.4%墊底、不滿意度34.5%最高,雙吊車尾。蔣萬安則點出台北市交通、長照、都更等3大缺失,他表示,這些必須立即處理。

蔣萬安表示,台北市歷任市長對於這個城市都有付出與貢獻,也都非常努力。市政建設是一棒接一棒,台北市身為首善之區,這幾年很多地方也都有進步,但相較於其他五都大規模成長,台北市如果進展有限,就會看起來「一『城』不變」。

蔣萬安指出,特別台北市民自我要求高,檢驗及監督標準也高於其他城市,像是台北市民對於交通的問題、長照資源的不足,以及老舊建物居六都之冠等等,特別是疫情之後經濟的發展是重中之重,地方政府就要更積極採取行動,來回應民眾的期待。

蔣萬安也特別提到,前幾天文山再興社區外牆倒塌,必須要追究相關倒塌的原因,到底是不是違建,還是本身建築體倒塌?這也凸顯現在台北市老舊建物居六都之冠的問題,30年以上住宅佔整體住宅超過7成,超過50年以上的建築物也有11.5萬棟,而迫切需要都更及危老重建的,更高達23萬棟。

對於都更,蔣萬安說,大家迫切希望看到的是都更、危老的重建,也了解到問題的根本,很多是在行政程序的攏長,如何加速行政程序的審議速度,我想這些很多問題,都需要共同面對、即刻解決;這不單只是解決市容的問題,也是民眾居住安全、生命財產的問題,必須迫切來處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