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開戰可能性低?北京老翁街訪盼「和平統一」:美國實力下降太多

▲▼北京民眾受訪時表示,兩岸不會發展至武力衝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京民眾受訪時表示,兩岸不會發展至武力衝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隨著俄羅斯發起實際行動派遣軍隊攻打烏克蘭,國際社會紛紛擔心台灣海峽兩岸是否會開戰、中共是否會趁隙攻打台灣。對此,日媒《TBS NEWS》於19日在YouTube上傳去年12月在北京進行街頭訪問的影片,其中大部分北京民眾認為和平統一才是解決兩岸問題的最佳方式,而兩岸不太有機會動武。

一名老翁接受採訪時表示,兩岸不應該發生軍事衝突,唯有和平統一才是解決之道,「台灣居住著2300萬的中國人,中國人不應該打中國人」;對於中國、美國是否升級武力衝突,老翁表示不太可能,「因為現在美國實力『太下降了』,美元貶值、人民幣升值,而且中國在國際上的朋友愈來愈多,反觀美國的朋友愈來愈少。」

老翁表示,「中國應該能成為世界的領導者,中國嚮往和平,在經濟、軍事取得發展後,他也不會侵略別的國家。中國和世界和平交往、好友遍布天下,因此應該要成為世界領導者。」

▲▼北京民眾受訪時表示,兩岸不會發展至武力衝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一名中年婦女受訪時則樂觀表示,現在世界挺和平的,因此兩岸應該是不會開戰,而中國應該能成為世界領導者,「我感覺中國挺好的」。一名頭髮稀疏的男性則認為,兩岸衝突有可能升級至武力層面;至於中、美是否會開戰,他則表示可能會,「中國應該要向世界展現實力」。

另一名女性在回答「兩岸是否升級為武力衝突」的問題時,則表示,「但願不會,我是站在老百姓的角度去想」。另一名老婦則認為兩岸不會發展至武力衝突,「我覺得人民還是支持和平的」;至於中、美是否開戰,她表示,「那就跟他幹!怕他幹嘛呀?咱們解放軍多麼厲害呀!因為美國老干涉咱們和台灣和平解決這問題,那咱們就別客氣」。

另一名抱著孩子的年輕婦女表示,「祖國是統一的,我想習主席應該有他的方式,用和平的手段收回台灣。」

▼日媒《TBS NEWS》去年12月底在北京進行街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