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電怪動物?葉元之惡搞「流行停電指揮中心」記者會 酸度破表

▲▼基隆7000多戶停電,兇手是松鼠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抨擊經濟部長王美花將近期停電責任推給小動物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這兩星期幾乎天天停電,經濟部長王美花推給小動物,讓外界無法接受。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今天上傳一支影片,惡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改成中央「流行停電」指揮中心記者會,片中為闖入電力設備的小動物默哀,還呼籲民眾擔任「維護電力大使」,幫忙阻絕小動物,以免停電。

葉元之嘲諷,停電是民生大事,現在幾乎天天停電,政府應該仿效CDC成立「流行停電」指揮中心,每天召開記者會,跟國人報告每日「確定停電」的案例,說明影響的範圍、發生的原因,以及解決的方案。在葉元之上傳的影片中,葉元之扮演指揮官,模擬「流行停電指揮中心」3月16日記者會,說明有兩例停電案例,一例在基隆,一例在台北市文山區,其中基隆停電的發生原因是松鼠闖入,指揮官在記者會為被電死的松鼠默哀,並呼籲小動物不要亂跑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影片中有記者問到該如何解決停電問題,指揮官說,停電主因都是因為台灣太過空曠,常有鳥、貓、鼠等動物闖入電力設施,所以希望國人同胞扮演「維護電力大使」,在第一時間把動物擋下。指揮官還提醒民眾,隨時要抱著過原始生活的心態,備好電池跟蠟燭,並且帶著水跟乾糧,以防停電時受困電梯,肚子會餓。

最後記者問到「頻繁停電是否因為缺電」「外資是否因此不來投資」,葉元之模仿衛福部長陳時中的經典名句回答,「粗暴言論大可不必」、「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」、「問這種問題的人居心叵測」,接著憤而離席,酸度破表。影片最後表達,「當停電成為日常,院長只會吵架,百姓自立自強,隨時準備乾糧」,表達出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,每日噴政治口水,就是不解決電力問題,老百姓心中的無奈。

影片請點網址:https://youtu.be/klNNjmqh6bM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