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童學柔道遭教練重摔致死 監院糾正體育署、台中市府

▲▼監察院,監院,國家人權委員會,彈劾,糾正案,行政機關,國定古蹟,原台北州廳,森山松之助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監察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台中市7歲黃姓男童2021年間上柔道課遭重摔昏迷,住院70天不治,經過監察委員葉大華申請自動調查後,監察院近日通過糾正台中市政府、教育部體育署,葉大華也將在17日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。

台中市7歲黃姓男童在去年4月21日在校外道館上柔道課時,遭何姓教練及學長重摔27次,顱內出血住院治療70天,並在6月29日晚間不治。

對此,監察院16日下午發布採訪通知,針對台中市柔道館何姓教練施暴重摔7歲黃童致死案,監察院提案糾正台中市政府及教育部體育署,葉大華將於17日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說明。

事實上,葉大華在去年5月時,就已針對教育部體育署、台中市政府運動局、台中市柔道委員會的體制權責問題,以及主管機關針對兒少運動安全政策、場地管理及監督等是否涉有違失,主動申請自動調查。

▼監委葉大華(左)長期關心兒少權益,主動申請調查台中柔道教練重摔男童致死案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國家人權委員會揭牌典禮,第六屆監委紀惠容,葉大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