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股1年內暴跌萬點至18000點 再跌2000點逼近1997回歸前水準

▲港股,恆生指數。(圖/CFP)

▲港股6年來首度跌破2萬點。(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香港恆生指數今(15)日再度重挫2436.84點,跌幅11.70%,指數來到18412.97點,兩日跌幅超15%。跟去年同期指數28833.76點相比,已經暴跌逾萬點。歷史數據顯示,港股在1997年香港回歸前,一路從萬點以下爬上15000點左右,直至2016年衝上2萬點後,便再沒有跌破2萬點的情況發生。

▲香港恆生指數15日重挫2436.84點,跌幅11.70%。(圖/翻攝google)

▲香港恆生指數15日重挫2436.84點,跌幅11.70%。(圖/翻攝google)

《香港01》報導,交銀國際研究部主管洪灝表示,港股的拋售潮是史上最猛烈之一,無論是機構投資者或個人投資者,都正在無選擇地拋售,瀰漫市場的悲觀情緒仍有待消化,技術性反彈稍縱即逝,「儘管淨買入現階段已在歷史低點持續數月,但這種情況往往領先恒指最終觸底的時刻約3個月以上。」

外界普遍認為,港股仍有下探16000點的趨勢,短期影響包括,大陸製造業及科技業重點城市因「封城」造成經濟上的隱憂,烏俄衝突的陸方態度也增加不確定性,導致部分資金規避風險;就長遠影響來看,隨著供應鏈或出現斷層,嚴重可致消費放緩,對整體經濟帶來負面效應。

據了解,香港第5輪疫情已對社會經濟造成重大影響,全球通貨膨漲反映在各行各業,港股正面臨內外夾擊的時刻,港股自3月起出現的「海嘯式」拋售潮,在恒指失守兩萬點後,預示著香港經濟的不確定性仍將持續一段時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