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大醫學院推算:香港已有348萬人染疫 逼近全體人口一半

▲▼香港疫情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疫情嚴峻,醫療系統已崩潰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大學醫學院推算,截至14日香港已經有358萬人感染新冠病毒,與之前預測一致,本港第五波疫情應該已於本月4日已達頂峰。

港大醫學院表示,在公共衛生及社交距離措施不變的前提下,如果市民的社交接觸水平維持在目前的低水平,感染人數及相應的確診人數,預計會在本月底有更明顯的下降。

▲▼ 香港疫情,新冠疫情。(圖/路透)

港大醫學院根據模型推算,感染人數在4月底及5月中旬會分別下降至1000及100以下,屆時估計第五波疫情感染人數達到448萬,而死亡人數則高達5102人。

不過,港大醫學院也提到,上一個週末八達通使用量的數據顯示,市民的出行水平開始回升,如果市民開始恢復較為頻繁的社交接觸,新冠病毒傳播將會加快,感染人數也會增加,而令相關估算低於最後的實際感染及死亡人數。

根據香港政府2021年人口普查的簡要結果,以「居住人口」的定義編製的香港人口,於2021年6月底的數目為741萬3070人。

▲▼香港疫情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