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臣領袖自稱人在烏克蘭!密謀進攻基輔「只剩7公里」 密室片流出
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車臣領導人卡迪羅夫(Ramzan Kadyrov)於13日自稱已經前往烏克蘭,目前與俄軍待在一起。他也在Telegram發布一段影片顯示,自己身穿軍裝,在一間暗房裡與部隊討論戰略。車臣電視頻道Grozny也撥出同段影片,宣稱部隊將在距離基輔僅7公里的地方發起軍事行動。

▲車臣電視台流出影片,宣稱領導人卡德羅夫正與軍隊討論對基輔發起軍事行動。(圖/翻攝推特@maxseddon)

▲車臣電視台流出影片,宣稱卡德羅夫正與軍隊討論對基輔發起軍事行動。(圖/翻攝推特@maxseddon)

《法新社》、《路透社》報導,卡德羅夫宣稱影片攝於基輔附近的戈斯托梅利(Hostomel),當地機場在戰爭爆發初期就被俄軍佔領。他表示,「前幾天,我們距離你們這些基輔納粹份子大約20公里,現在我們更近了」,並且呼籲烏克蘭軍隊投降,「否則你們就完蛋了。」

不過,各大外媒目前仍無法證實,在衝突爆發期間,卡迪羅夫是否曾到烏克蘭,或者現在是否依然留在烏國境內。Grozny也未交代影片拍攝的時間與地點。

▲▼車臣領導人卡迪羅夫(Ramzan Kadyrov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卡迪羅夫(Ramzan Kadyrov)自稱是普丁的「步兵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卡迪羅夫是俄羅斯總統普丁的親密盟友,經常形容自己是普丁的「步兵」,儘管他多次被美國及歐盟指控侵犯人權,至今卻一概否認。

車臣是俄羅斯南部的穆斯林地區,蘇聯1991年解體後,當地分裂份子與政府軍打了2場戰爭。如今,莫斯科在當地投注大量資金與資源協助重建,並且給予卡德洛夫很大程度的自治權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