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30多萬人居家隔離!方艙醫院蓋到「港珠澳大橋人工島」上

▲▼ 香港疫情,新冠疫情,新冠病毒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公立醫院爆滿,病患被迫躺在戶外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本波疫情確診飆破60萬,醫療系統持續崩潰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3日透露,估有超過30萬人正在居家檢疫隔離,政府正不斷提升支援能力。另外,為了容納更多病患,港珠澳大橋人工島上也緊急搭建了一所方艙醫院,估計可提供1200多個床位。

林鄭月娥提到,政府在2020年初已經有進行居家支援服務,主要為外地抵港人士在隔離期間提供各種支援,隨著本波疫情爆發,大量確診及密接者需要隔離,家居檢疫人士大增,政府推出了「居安抗疫」計劃。

林鄭月娥指出,由於確診人士大增,政府為確診人士進行分流處理,並評估意願,分配至隔離中心或者居家抗疫,估有超過30萬人正在居家檢疫隔離。

▼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社)

林鄭月娥說,數字可能高估,因為政府估算以隔離或檢疫人士需居家14天為基礎,但當局已於上月底修訂有關安排,已接種兩劑疫苗、第6、7天快速測試陰性便可完成檢疫或隔離,因此部分人可能已完成檢疫或隔離。

林鄭月娥強調,面對大量居家檢疫或隔離人士,政府正不斷提升支援的能力,但仍處於追趕狀態。

林鄭月娥還說,政府正不斷豐富派送的抗疫物資包,也提供熱線查詢服務,並會依當事人要求,提供上門派送食物、物資的服務,當然,也會提供醫療查詢,如情緒支援、遠距診治等。

另外,香港政府向大陸求援之後,大陸的建設團隊已經在香港搭建了多所方艙醫院,最新落成的一所位於港珠澳大橋的人工島上,設有400多房,估計可容納1200多個床位。

▼港珠澳大橋人工島上的方艙醫院。(圖/CCTV)

▲▼港珠澳大橋人工島蓋方艙醫院 預估可容納1200床位。(圖/翻攝CCTV)

▲▼港珠澳大橋人工島蓋方艙醫院 預估可容納1200床位。(圖/翻攝CCTV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