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珠澳大橋人工島蓋方艙醫院 預估可容納1200床位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確診數飆破60萬例,公立醫院大爆滿,為了收治更多病患,港珠澳大橋的人工島被用來搭建「方艙醫院」,已於12日上午由大陸的建設團隊交付給香港政府,設施內共有400多間隔離房,預估可容納1200個隔離床位。

▲▼港珠澳大橋人工島蓋方艙醫院 預估可容納1200床位。(圖/翻攝CCTV)

▲港珠澳大橋人工島方艙醫院。(圖/翻攝CCTV)

該間方艙醫院位於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,以模塊化箱式房屋組合而成,每間房都配備基本傢具及床上用品、冷氣機、煙霧探測器、滅火筒等設施,醫院佔地面積約2.4萬平方公尺,建築面積約8000平方公尺。

▲▼港珠澳大橋人工島蓋方艙醫院 預估可容納1200床位。(圖/翻攝CCTV)

香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12日上午已前往港珠澳大橋人工島視察,方艙醫院總計有400多個隔離房間,可容納約1200個隔離床位,最快12日下午就可以開始運作。

該方艙醫院由大陸中國建築國際集團援助搭建,從2月23日開工,歷時16天,於3月10日完工並通過項目驗收,建設期間採用兩班制,24小時不間斷施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