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坦克車隊「慘淪活靶」被打爆 指揮官傳陣亡!烏軍公布通話音檔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烏克蘭國防情報局10日公布一段無人機畫面,俄軍第六裝甲軍團車隊在基輔近郊城市羅伐利(Brovary)遭到多次突襲,不僅坦克車淪為活靶,指揮官札哈羅夫上校(Andrei Zakharov)也陣亡,而背景音檔疑似是一名俄國軍官向上級報告此事的通話紀錄。不過,俄方尚未證實死訊。

根據影片音檔,俄國軍官回報,「我們失去第六軍團了,我沒辦法報告實際情況,因為我還在蒐集資料,但我們承受嚴重戰損。他們正在等待我們時,車隊前段遭遇突襲,團長在戰鬥中犧牲。」

▲▼俄羅斯坦克車隊遭到突襲。(圖/翻攝烏克蘭國防情報局推特)

▲▼俄羅斯坦克車隊遭到突襲。(圖/翻攝烏克蘭國防情報局推特)

▲俄羅斯坦克車隊遭到多次突襲。(圖/翻攝烏克蘭國防情報局推特)

《衛報》報導,這段45秒影片在推特瘋傳,不過由於經過剪輯,研判事發時間應該在10日以前。荷蘭事實查核機構啤酒令貓(Bellingcat)指出,事發地點位於通往大基輔地區東部的E95公路上。

英國前坦克部隊指揮官、智庫「國際戰略研究所」陸戰專家巴里(Ben Barry)研判,俄軍遭受火箭砲或迫擊砲攻擊,他還指出,坦克在建築物密集區行進時,通常會有步兵護送、避免突襲,但俄軍卻沒有這麼做,「他們可能自認正在通過安全區域,或者沒有受到良好訓練,又或者因為其他要求而加速移動。」俄羅斯軍事政策專家、前美國海軍陸戰隊隊員羅伯李(Rob Lee)直言,這段影片展現出俄方的「戰術非常糟糕」。

民間軍武觀測組織Oryx研判,戰爭開打至今,俄軍164輛坦克被毀、破壞或者落入烏軍手中。美方本周稍早預估,俄軍陣亡人數可能介於5000至6000人,烏軍陣亡人數則是2000至4000人。

俄兵死屍遍地!烏克蘭將軍嗆「通通拿去餵野狗」:我們不可能收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