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工信部:工業經濟面臨需求不足、供應鏈受阻、原料上漲等困難

▲▼大陸山東汽車製造工廠,電動車,生產線,工人,製造。(圖/CFP)

▲山東一間汽車製造廠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工信部部長肖亞慶8日在全國人大會議「部長通道」上表示,受複雜的國內外形勢影響,工業經濟運行還面臨需求不足、用工緊張、供應鏈受阻、大宗原材料及燃料價格上漲等困難和問題。

肖亞慶提到,今年前兩個月,重點工業省市工業經濟開局良好,汽車、紡織等重點行業總體平穩,重點企業生產經營狀況不斷改善,中小企業景氣指數總體向好,工業經濟總體延續了去年四季度以來的企穩回升態勢,這將為全年工業經濟的平穩運行打下良好基礎。

▼陸工信部部長肖亞慶。(圖/路透社)

▲國資委主任肖亞慶。(圖/路透社)

不過,肖亞慶也指出,受複雜的國內外形勢影響,工業經濟運行還面臨需求不足、用工緊張、供應鏈受阻、大宗原材料及燃料價格上漲等困難和問題。

肖亞慶強調,「要從暢通產業鏈供應鏈入手,著力打通堵點卡點,加強能源、物流、用工等要素保障協調,暢通大宗原材料、關鍵零部件供應渠道,切實保障基礎工業產品、重要生活物資、農資化肥等重點企業穩定運行。」

另外,肖亞慶還提到,要多措並舉擴大消費需求,依托國內強大市場,深入推進增品種、提品質、創品牌行動,大力發展優質製造。進一步擴大新能源汽車、智能家電等重點領域消費,培育壯大綠色消費、數字消費等新型消費。

▲▼大陸山東汽車製造工廠,電動車,生產線,工人,製造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