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俄烏第3輪談判登場 克宮列出「停戰4條件」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12天,雙方展開第3輪談判,克里姆林宮方面列出4項停戰條件,包括「烏克蘭須停止軍事行動」、「把中立地位入憲」,以及「承認克里米亞是俄國領土」,「烏國東部兩個分離主義區域獨立」。

▲烏俄首次談判(圖/路透)。

▲俄方在第3輪談判列出4項停戰條件(示意圖/路透)。

根據路透社報導,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(Dmitry Peskov)表示,俄羅斯並沒有尋求對烏克蘭提出任何進一步的擴張領土主張,要求移交基輔政權「是不真實的」。

佩斯科夫強調,「我們確實正在完成烏克蘭的非軍事化。我們將完成它。但主要是烏克蘭停止軍事行動。他們應該停止軍事行動,然後沒有人會開槍」。

在中立問題上,佩斯科夫說,「他們應該修改憲法,根據該憲法,烏克蘭將拒絕任何加入任何集團的目標。」

佩斯科夫指出,「我們還談到如何承認克里米亞是俄羅斯領土,以及他們需要承認頓內次克和盧甘斯克是獨立的國家,就是這樣,軍事行動馬上就會停止」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