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國防部:摧毀烏軍S-300防空系統 「將持續進攻」

▲▼俄羅斯公布武裝部隊進入烏克蘭基輔地區照片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公布武裝部隊進入烏克蘭基輔地區照片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國防部6日宣布,自2月24日展開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後,俄羅斯武裝部隊已摧毀烏軍2203個目標,也摧毀S-300反飛彈系統。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說,俄羅斯戰機及防空系統在過去24小時內就已擊落10架烏軍戰機及直升機,拿下數個據點,推進11公里,頓內茨克及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部隊將持續進攻。

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,俄國導彈部隊擊毀烏克蘭部署的S-300反飛彈系統,轟炸機等戰機的攻擊擊中烏軍3座布克M1防空系統以及3座雷達站。

除此之外,科納申科夫(Igor Konashenkov)進一步說明,俄軍還摧毀烏軍地面69架戰機、空中24架戰機、778輛坦克等裝甲軍用車、77座飛彈發射系統、279座野戰炮及迫擊炮、553輛特種軍用車、62架無人機。他補充說明,頓內茨克及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部隊將持續進攻,並控制新的據點。

俄羅斯2月24日對烏克蘭發動特別軍事行動,使烏克蘭非軍事化及去納粹化,從而消除對俄羅斯國安的威脅,俄方也強調,武裝部隊只攻擊軍事設施,對平民不會造成威脅。西方國家則是聯手對俄羅斯展開制裁,作為俄軍入侵烏克蘭的回應,包括關閉領空,以及對俄羅斯官員、媒體及金融機構的限制性措施等。

►俄羅斯談判態度「明顯變了」! 烏代表:制裁+頑強抗戰奏效
►哈爾科夫反攻!傳烏克蘭士兵推進至烏俄邊境 美最新報告曝光
►俄軍直升機遭擊落! 烏軍公布影片:占領者就是這樣死的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